个人专栏
  • 高红冰
当前位置>>论坛成员>>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主要职位

信息社会50人论坛理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理事和特邀研究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特聘教授


主要工作简历

高红冰是中国互联网资深人士,加入阿里巴巴集团之前,是北京一家互联网咨询机构的合伙人兼CEO。在此期间承担过中宣部、国家安全部、发改委、工信部、知识产权总局等十多项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的互联网政策和战略研究课题。加入阿里巴巴之前,他曾经担任过华为、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企业的政策与战略顾问。

2000年以前,高红冰先后在国家电子工业部、国务院信息办、信息产业部工作,从事中国信息化发展战略和互联网政策和法规的起草制订,曾深度参与早期中国互联网监管架构设计和政策法规制订。

2000年后,高红冰离开信息产业部机关下海创业,是中国最早的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北京互联通网络公司的创始人和CEO,该公司曾获得3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