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专栏
  • 郭昕
当前位置>>论坛成员>>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工作单位

信息社会50人论坛理事、北京飞马旅创始人、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两化融合联盟金融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主要工作简历


中国大陆IT和咨询界的思想领袖。曾任美国著名的盖洛普公司的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和美国国际数据公司(IDC)大中华区总裁。现任北京云基地首席顾问,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云华时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信息社会50人论坛成员。郭昕先生对全球高科技产业,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趋势,及其在中国市场发展趋势和企业应用现状和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深刻把握,并拥有丰富的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管理咨询的实战经验。

1994年初从海外回国,参与创立了美国盖洛普公司的中国总部,并任首届董事、总经理。郭昕先生是中国市场研究和管理咨询行业的最早一批实践者和学术带头人,曾领导了中国市场的许多“案例”型项目,尤以“中国消费者行为研究”,“北京申奥支持率研究”“上海世博会全球客流预测”等深受好评,成为行业研究的指标或常模。 

于2007年加盟美国IDC公司,任大中华区总裁,领导两岸四地各分公司的业务。IDC公司是美国IDG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全球顶级IT高科技产品、技术趋势咨询和解决方案公司。全球所有大型高科技公司,如IBM,微软,联想等都是IDC公司的客户,IDC是全球高科技IT企业的市场和技术数据来源,也是IT高科技行业对标标准发布方。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社会化企业,电子商务和软件服务外包等新兴技术和产业的兴起,郭昕先生积极倡导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提出了“所有企业都是IT转基因企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整合资源的能力”等理论,指导产业、园区和企业把握信息社会趋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主要学术成果


2013年撰写并出版图书《大数据的力量》;

2014年完成《中关村中关村大数据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2014年参与信息经济学会50人图书撰写,负责第四章产业互联网内容。


主要社会兼职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  副理事长

北京飞马旅  发起人

国内外多家知名研究机构顾问

北京云基地  首席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