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列表
信息社会50人论坛2016年会暨 “新经济·新治理”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12-28 00:00:00  发布人:

2016年12月27日,信息社会50人论坛2016年会暨“新经济•新治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微信截图_20161228150411.png

会议发布了信息社会50人论坛2016年度报告《拥抱未来:新经济的成长与烦恼》,集中展示了论坛成员的最新研究成果,从新经济及其测量、分享经济与平台治理、互联网发展与信息社会测评等3个方面勾勒了新经济的成长与烦恼,充分肯定了“拥抱新经济就是拥抱未来”、“新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也针对新经济发展面临的认知难、测量难、突围难等问题提出了最新观点。

会议还发布了信息社会50人论坛组织评选的“2016年中国信息社会发展十件大事”,新经济与分享经济上升为国家政策、人工智能取得新突破、跨境电商政策一波三折、多起网络事件曝光、《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出台、网约车新政正式出台、《G20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发布、互联网域名管理权移交ICANN、网络扶贫行动、《网络安全法》出台等位列其中。

论坛成员、来自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围绕“新经济与新治理”展开了深入讨论。

【资料链接】“信息社会50人论坛”是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阿里研究中心等五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学术群体,聚集关注中国信息社会问题研究的一批著名学者及领域内专家,以“开放分享、相互学习、平等争鸣、文责自负”为原则,共同研讨信息社会发展问题,致力于传播信息社会理念、增进信息社会共识、创新信息社会理论、指导信息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