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列表
2018(杭州)信息社会与数字城市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4-23 00:00:00  发布人:管理者

2018年4月16日,由信息社会50人论坛、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和阿里巴巴商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杭州)信息社会与数字城市研讨会,在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109会议室隆重举行。

会议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主持,会议首先由阿里研究院高级顾问、信息社会50人论坛轮值主席梁春晓讲话,他着重回顾了信息社会50人论坛的发展历程,强调了信息经济对于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对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对信息社会50人论坛(杭州)的支持再次表示感谢。

随后由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平发表讲话,他肯定了信息社会50人论坛在信息经济、信息社会领域所做的重要工作,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进一步促进杭州城市学研究取得更大的进展。

随后,王国平理事长、梁春晓轮值主席和段永朝执行主席共同为信息社会50人论坛(杭州)揭牌,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0423100215.jpg

王国平理事长、梁春晓轮值主席和段永朝执行主席共同为信息社会50人论坛(杭州)揭牌

紧接着,信息社会与数字城市研讨会正式开始,会议由财讯传媒首席战略官、信息社会50人论坛执行主席段永朝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信息社会50人论坛理事张新红进行“共享经济与新型智慧城市”的主题分享,就智慧城市的由来,以及共享经济如何促进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展开了论述。

微信图片_20180423100204.jpg

随后,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规划院院长、信息社会50人论坛核心成员张国华进行了“智慧城市:政府与市场”的主题分享,他着重提出了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是要理清政府与市场关系,同时对未来智慧城市之路进行了展望。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北京飞马旅发起人、信息社会50人论坛理事郭昕随后做了主题为“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的分享,他从新经济的起源出发,新经济重点领域的解读入手,揭示了新经济的发展趋势。

浙江大学教授、信息社会50人论坛核心成员陈德人也发表了“互联网+杭州 :智慧城市新展望”的主题演讲,他从“互联网+”的概念讲起,讲到智慧城市的迭代路径,最终提出了智慧城市需要重新定位,而智慧的核心是数据。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名誉理事长、信息社会50人论坛理事杨培芳,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信息社会50人论坛核心成员舒华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营销研究院院长、国家广告研究院研究员、信息社会50人论坛核心成员马旗戟也分别发表了各自观点。

微信图片_20180423100219.jpg

下午,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与信息社会50人论坛举行了战略合作推进会,双方就合作事项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随后,与会的各位专家在成研中心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杭州梦想小镇。

微信图片_20180423100208.jpg

2018(杭州)信息社会与数字城市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