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列表
“全球前沿科技创新地图”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25 18:00:00  发布人:管理员

2018年7月21日下午,由信息社会50人论坛和苇草智酷联合主办的主题沙龙在北京东升国际科学园成功举办。


IMG_9870.JPG

FutureLabs FL未来实验室合伙人、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专家胡延平


FutureLabs FL未来实验室合伙人、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专家胡延平应邀做了“全球前沿科技创新地图”主题分享。在讲解了3年多对20多个领域、7000多个技术点位研究和预判的情况后,他表示,一个远未成形、用迭代不足以概括、随时可能被重新定义的智能的业态正在到来。IT和互联网产业,可能面临的产业结构升级和转型,要比传统产业来得还要迫切。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郭昕以Gartner的Hype Cycle与胡延平的研究做了对比。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舒华英认为未来的基础设施应该是全球范围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禹表示,以胡延平描述的一线变化为基础,能够让我们对经济和社会有新的理解,或可引导人类走向和谐之路。


IMG_9947.JPG

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所长陈宇


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所长陈宇表示,科技下一个起点可能是智能汽车。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肯定了胡延平此次分享及多年研究的意义,认为未来充满不确定性,认知的动力在于对不确定性的追索。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信息社会研究所所长王俊秀指出,研究者分析和看待下一个三十年的视角非常重要,胡延平从技术基因演化的角度提供了一个微观-长程视角。


IMG_9820.JPG

活动现场照片


信息社会50人论坛执行主席段永朝主持本次沙龙, 轮值主席梁春晓、国家广告研究院研究员马旗戟、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附件一  与会嘉宾合影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