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列表
“共享经济与新型智慧城市”专家组定西调研 圆满完成
时间:2018-08-08 00:00:00  发布人:管理员

2018 年 8 月 5 日-7 日,信息社会 50 人论坛应甘肃省定西市市长邀请,组织“共享经济与新型智慧城市”专家组前往调研。

 

期间,专家们走访了包括扶正药业和天士力中天药业在内的 4 家药企、凯凯和田地农科在内的 2 家薯企,安定区、渭源县、陇西县等 3 家区县级电商服务与运营中心,以及三牛农机制造和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等,共计 11 个站点。


333---.jpg

调研期间照片


在最后的主题座谈会上,中国信息经济学会荣誉理事长杨培芳建议,定西要立足本地、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汪向东希望定西,一要充分认识电商规律,了解前沿;二要系统推进,关注过程和监管;三要做好绩效和产业链支持。财讯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信息社会 50 人论坛执行主席段永朝,建议定西关注流量、迭代和社群,希望定西:一要敢于制定游戏规则;二要以文化搭台、唱戏,并做到实处;三要大胆使用前沿科技;四要拓展战略级合作伙伴。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张新红认为,定西的一切才刚刚开始,希望能用共享经济,将定西的产品共享出去,将外部的人才和资金共享进来。信息社会 50 人论坛秘书长林茜,建议定西不仅运用“请进来”,而且要安排“走出去”,同时建议调研中除当地示范企业外,也安排有帮扶需求的站点,以全面了解定西。

 

定西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钧主持了座谈会,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建林全程陪同了调研。


454---.jpg

调研期间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