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列表
“银巢未来 智慧养老”专家组宁波调研圆满完成
时间:2018-09-07 00:00:00  发布人:管理员

2018 年 9 月 7 日, 信息社会 50 人论坛与老龄社会 30 人论坛, 联合组织专家组前往宁波调研银巢公益项目, 并参与“银巢未来 智慧养老” 主题沙龙。


期间,专家们参观了宁波市青年公益创业实验园, 并与包括银巢项目创始人、 宁波青年公益创业实验园园区主任、 杭州 Enable 社创平台创始人、 育途支教项目创始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主题沙龙上, 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总工程师、 国土产业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建议, 多了解英美公益的作法, 特别是基督教的文化、 价值观及其与公益之间的连接;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张新红用“好奇、 欣赏、 钦佩和期待”, 表达了参观和听取介绍后的感受, 认为在座的公益项目团队是在做一件“有意义、 有意思、 有价值的事”, 同时建议聚焦服务对象和服务类型, 共享技能、 智慧、 经验, 并注意整合社会、 政府资源。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何霞表示, 特别认同积极养老的概念, 建议考虑线上运营,多和平台合作, 申请政府购买服务, 解决好自我造血问题。 盘古智库老龄社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旗戟特别提醒, 要持续与具有政策影响力的部门互动, 要注意“把根留住”, 要加强运营、 开拓思路。 信息社会 50 人论坛轮值主席、 老龄社会 30 人论坛发起人、 盘古智库老龄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梁春晓则强调, 银巢公益属于社会创新, 社会创新应包括政府、 企业和社会三方参与, 不要刻意将自己局限在某个来源或领域。


一同参与调研和交流活动的还有银巢公益积极参加项目的老人代表,以及信息社会 50 人论坛秘书长林茜等。


附: 调研期间部分照片


45454.jpg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