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列表
“数字经济、数字货币与数字社会” 信息社会 50 人论坛北大讲堂 2018 第二讲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29 00:00:00  发布人:管理者

2018 年 10 月 25 日晚,信息社会 50 人论坛·北大讲堂 2018 年度第二讲,在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 304 教室成功举办。

 

此次讲座由浙江现代数字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周子衡主讲,题目为:“数字经济、数字货币与数字社会”。

 

讲座中,周子衡老师提出,数字经济的方向是在时间维度上。数字经济,从规则上是程序驱动了经济,核心是时间问题。数字经济情况下,人与人的关系、人与信息的关系都弱了,核心是信息和信息的关系,时间成为一切机会成本的基础。数字经济社会需要充分开放的自由。货币的本质是共识。现阶段实际上是银行币和数字币并存的双币时代,未来,数字币将替代银行币。既有的货币系统是建立在所有权、空间上,新的货币系统将建立在时间分布上。未来社会,经济活动可能不再是人类活动的中心内容,经济社会有可能会慢慢萎缩。

 

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泽奇主持。论坛秘书长林茜等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附:活动现场图片

12.jpg


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