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列表
“工业革命和工业互联网”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29 18:00:00  发布人:管理者

2018年6月29日下午,由信息社会50人论坛和苇草智酷联合主办的主题沙龙在北京东升国际科学园成功举办,工信部工业4.0研究院中方院长、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郭昕应邀做了“工业革命和工业互联网”主题分享。


IMG_9620.JPG

工信部工业4.0研究院中方院长、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郭昕主题分享


郭昕梳理了前三次工业革命的发展变化及其基因技术,并论述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模式、思想、观念等。他指出,工业互联网中最大的问题在于传统思维、传统经济学、传统管理学,都认为企业是永恒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智慧或智能带来了最小的架构单元,让我们可以不断组合,且不经过中间环节,是一个全新的架构。

IMG_9634.JPG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舒华英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舒华英对郭昕的分享作了点评。他认为,工业时代的重要标志是要有企业和很强的分工,工业4.0已脱离开所谓的工业时代。同时他指出,我国互联网发展迅速,但是必须回过头来弥补工业化中没有做好的事情,这是中国2025成败的关键。


IMG_9659.JPG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禹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禹表示,传统的工业化以企业为核心。而第四次工业革命,很多理念要变化,分工、价值、社会经济活动主体等问题都需要进一步思考和讨论。

 

本次沙龙由信息社会50人论坛执行主席段永朝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刘钢、世界生态社会科学协会会长金建方等多位苇草智酷专家参与了讨论。


IMG_9742.JPG

“工业革命和工业互联网”主题分享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