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列表
“2015信息社会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2015-05-19 20:00:00  发布人:管理员


516.jpg

5月16日,为传播信息社会理念、增进信息社会共识,迎接第十个“世界信息社会日”到来,由信息社会50人论坛主办、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协办的“2015信息社会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来自中央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的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互联网+与创新驱动”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9位嘉宾1.JPG

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应邀做 “信息社会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旨报告,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孟福来(Forrest W. Monroy)、阿里巴巴总裁金建杭、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凯天分别做主题演讲。

二份报告.jpg

在本次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发布《全球信息社会发展报告2015》与《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2015》,报告揭示了全球126个国家信息社会发展总体态势、中国大陆31个省份与336个城市信息社会发展状况。信息社会50人论坛还发布了《信息社会发展共识2015:“互联网+”驱动创新》。

分一.jpg

在“技术创新与信息社会发展”分论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希捷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庄镜发(KianFatt Chong)、阿里巴巴副总裁高红冰分别介绍了ICT技术、存储技术、大数据技术的创新应用及其对信息社会发展的影响,并与浪潮集团副总裁胡雷钧、华为公司战略部副部长郑志彬等开展了圆桌对话,共同探讨了在“互联网+”背景下技术创新的发展趋势及其对信息社会的影响。

分二.jpg

在“制度创新与信息社会发展”分论坛,杭州市经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杨福颂、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吕廷杰、腾讯公司公共战略部总经理司晓分别从区域实践、网络中立、立法创新等方面分享了“互联网+” 驱动创新的思考,并与滴滴打车战略副总裁王欣、沪江网首席教育官吴虹等开展了圆桌对话,共同探讨“互联网+”对传统体制机制带来的挑战,并围绕制度创新与信息社会发展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6位.JPG

论坛各环节分别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名誉理事长杨培芳、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兼副社长刘九如、北京云基地首席顾问郭昕、财讯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段永朝、中央党校报刊社总编辑钟国兴、北京大学中国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泽奇等主持。